(龍潭大池的大廟)

烏雲密佈陰陰的早上,原本沒打算出門的我,竟然在七點前就起床了,
一下樓,爸就問我想去哪,挖哩勒,一切都是那麼的突然。
趕緊把喵call起床,再來討論今天的行程。

上了網,想到喵上次看了我對於劉家悶雞的稱讚,一直很想嘗試,
就自作主張的提議往九芎湖一遊,
這個景點也不遠,對於這種隨時可能山雨欲來的氣候,
是個進可攻退可守的好目標。

接了姑爹後,便隨著GPS導航上高速公路,
這次不走秘密通道了,直接上二高,以免省了門票,卻花了更多油錢和時間。

由於太早到九芎湖也只是在那邊晃來晃去,等待用餐時間,
為免行程過於單調,我們在下龍潭交流道後,就開車順遊龍潭大池。


(廟前水池之龍望向大池)

龍潭大池吊橋上面正在新建時鐘,吊橋的外觀已被工事包圍,美觀破壞不少。






(努力練習划龍舟)

吊橋下正進行龍舟練習,聽他們叫得鏗鏘有力,周圍觀看的群眾也是越圍越多。
而一直到看到龍舟競賽,我才驚覺,原來下禮拜就是端午節了。


(跨池吊橋)


(連接大廟到另一岸的吊橋)




(大型神龍雕塑的親水池,很壯觀!)

走到吊橋另一岸,可以看到大型神龍雕塑的親水池,
以前都沒有走到這裡來,沒想到這一頭竟充滿了驚喜。
這親水池開放時間為七月,想必也陪伴不少住這附近的小孩子度過快樂的時光。


(牧羊犬的反撲)

再往前走去,遇到一位小姐帶著古代牧羊犬來拍照,
喵走過去詢問的時候,牧羊犬一整個興奮的往身上撲,
還帶著宏亮的咆哮聲,真是有夠high的狗。


(很愛游泳的狗)


(醉月橋,大概跟李白有相關吧)


(池上涼亭)

離開大池後,爸說大概再十五到二十分鐘就可以到達九芎湖了。
想不到目標竟然這麼近,之前怎麼都沒有察覺呢,
看來下次要去九芎湖玩,可能都會把龍潭大池一起排進去吧。


(陳家農場前拍一張)

由於距離用餐時間還早,我們先往陳家農場走走,順便到鴛鴦池農場看看。
我則是從後車廂把好小折拿出來組裝好,開始一趟悠閒的單車之旅。




(碼表)


(裝在前叉上的磁鐵感應器)


(用紅色魔鬼沾綁住)

說是悠閒,但上農場前的幾個大斜坡,都讓我踩得很吃力,
而下坡也把煞車含得很死,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失去控制。
停在陳家農場的餐廳前,遇到一位婦女不時打量著好小折,
還主動向我詢問關於小折的相關問題,
最近火熱的小折,果然是很容易吸引目光的話題啊!

騎回到劉家悶雞前的一小段下坡路,達成了至今最高27km/h的時速,
不過因為是下坡,靠得是地心引力的牽引,不算是自己踩踏出來的,
希望哪天真的踩出這樣的速度,但我想可能是改完之後才可能達到吧。


(用維大力的車來裝木柴)

在餐廳裡,點了悶雞、桂竹筍和小份的炸豆腐,
悶雞剛上桌還是一樣燙手,雞油淋飯也是讓人多扒了好幾口飯,
桂竹筍滷得相當入味,小份的炸豆腐也是香滑順口,
由於這次豆腐有記得叫小份的,才沒有吃得很撐,但整體份量還是多了點就是。
這次還有隱藏菜色-烤地瓜,可以跟烤雞的工作人員要,
有些烤得焦甜好吃,但有些可能是剛放進去沒多久就拿出來,顯得有些硬,沒有烤透。

帶著很撐的肚子,往下走到金谷農場,在噴水池畔坐下休息。
可能是太賣力在騎車上,又吃得太飽,我的身體突然覺得很累,
趕緊找了椅子坐下來休息。

池邊的一隻鴨子,大概是因為我們在旁邊,
做的每一個動作都顯得很小心翼翼,
深怕一個不注意,就被我們吃掉還怎樣的,
只要我們一走近,牠就閃到另一邊去,一直到我們離開了座椅,
牠才開心得與另外一隻鴨子呱呱叫。

旁邊的花叢裡,蝴蝶開心得吸吮著花蜜,
卻碰巧遇到一群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小孩子,打擾著牠們採蜜。
天啊,我小的時候也不像他們一樣,敢徒手抓蝴蝶啊,
一想到被鱗粉沾滿手,就起雞皮疙瘩。

繞水池一圈後,走回停車場,往山頭上的大江屋6028咖啡廳前去。
靠著GPS的指引果然不行,竟然帶著我們穿過孟仔埔,
開向越來越小的山路去,一直到我們覺得越開越不妙,
好像隨時都會兩輪懸空的狀態,就趕緊掉頭走原路過去,還是大路好走多了。

6028前一度塞車,這個景點真是有夠多人,上次和這次的景象差不多,
喵說台灣太小了,走來走去,大概都是這幾個地點而已。

在停車場停好車後,就走進館內。
這真是很有藝術氣息的一間咖啡廳,不管是擺設或燈光,都是相當柔美而又鮮明的。
雖然外面飄著一點毛毛雨,但坐戶外的客人,一點也不在意,
伴隨著微微風,啜飲著濃濃的咖啡,談論著也許國家大事或些家庭瑣事,
這何嘗不是最悠閒的時刻。

在館內的步調一切都很緩慢,慢條斯理的喝上幾口咖啡,
大概一個多小時後才離開,而館內的空間,也不因我們的離開而顯得空曠,
來來去去不少人,但隨時都有另一組人馬補上。
享受悠閒的人,還真是不少。

離開咖啡廳,開上二高,雖然天氣陰陰的,但也沒什麼飄雨,
這種天氣最適合出遊了,慶幸我有在七點前起床,沒有浪費這舒適的出遊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