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主角 - 大香菇飯糰,裡面沒香菇喔)

看到大板橋板上的生火文,垂涎已久,
無奈平常都很早出門,無緣一嚐這飯糰的美味。
趁著今天爸一大早就出門,我也慢慢步行前往府中站,
吃吃看這飯糰有啥奇妙之處,可以讓大家再三回味。
(最吸引我的是加了滷蛋吧!)


(海綿寶寶:嗨~章魚哥~瞧我今天帶來了什麼,是美味飯糰喔~)
(章魚哥:歐不!海綿寶寶~那麼早叫我起來~就為了一顆飯糰?!)
(海綿寶寶:小~~蝸~~~你看~是飯糰~~)
(小蝸:喵嗚~~)

大約六點四十幾分到的時候,還沒有人在排隊等待,
不過看到桌上有零錢,想必我不是插頭香。
很熟練的叫了個加滷蛋的飯糰(30),並且詢問飯糰大加辣會不會很辣,
後來才知道那辣的來由是蘿蔔乾。

熟練的將米飯鋪平,加上肉酥、酸菜、兩片滷蛋和油條,
輕輕一捏,沒多久飯糰就拿到手了,
我想這功夫應該來自於前一陣子上新聞後,大排長龍的人潮吧。


(皮老闆:大夥們~衝啊~快來搶美味飯糰的秘訣~)

帶著飯糰上捷運,小心翼翼的放在背包裡面,
以免太快冷掉,影響到米飯的口感。
但心理想的卻是:阿~怎麼還沒到公司~好餓啊!
大概平常時間都是六點半前要吃完早餐,
現在肚子還沒拿到食物,在跟我抗議啦。


(咬一口,裡面有蛋黃呢!)

到了公司,趕緊把飯糰打開,果然,冷掉了,
放在背包保溫,終究還是敵不過天冷又下雨。
看著它的外表,飯粒顆顆分明,是我喜歡的那種米,
本以為涼掉了會讓口感變硬,但出乎意料的仍保持QQ的彈牙度,
搭配著甜甜的酸菜和酥脆的油條,還挺開胃的。
再加上小辣的蘿蔔乾,更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但最期待的滷蛋卻沒有突破重圍,在這些配料中脫穎而出,霎是可惜。
大概吃了辣之後,味蕾神經都遲鈍了吧,
下次有機會,還想嘗試沒加辣的,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不知道是肚子太餓還是太好吃了,沒幾口就把飯糰吃完,
接著兀自坐在辦公室裡,回味著它所帶來的餘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