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前停一堆車,大樹下則是一堆人)

上個禮拜看完食尚玩家後,對這些廟前小吃很感興趣,馬上上網查地圖,
沒想到它們就在我回家的路上,從涼州街彎進去不用一百公尺就到了。
趁著今天下午休假,跑到廟前去洗禮一番。


(慈聖宮,和廟前人潮比起來,這裡很清幽)

剛開始還騎過頭,差點出了環河北路,還好趕緊掉頭。
在路旁停好車後,往巷子內走去。


(人龍?!這些人是不用上班嗎?)

天啊!今天不是平常日中午嗎?還是什麼大日子?
那麼多人不用上班,在這邊排隊是怎樣?
看了一下手錶,將近一點,而肉粥(20)前面早已是一條人龍了。


(左邊是魷魚標,右邊是肉粥,排一堆人)

餓著肚子,汗流浹背地在攝氏26度的中午時刻排隊,真是莫大的折磨。


(這裡是賣四神湯和肉包的店家)

排了五分鐘感覺前面沒有任何動靜,於是轉往賣肉包(25)和四神湯(60)的店家去。

雖然人沒很多,但是老闆娘動作還真不快,
再加上前面一位客人點了三十個肉包帶走,
讓我在那攤位前面待了快十分鐘才輪到我。


(閃亮亮!終於買到了)

老闆娘,我只不過是要外帶一個肉包啊~~~不能先給我嗎?嗚嗚~


(皮有些厚,內餡調味不賴)

將肉包帶到車上吃,第一口咬下去,皮挺厚的,帶有嚼勁,
而第二口就吃到了裡面的肉餡,瘦肉佔絕大多數,
但還是有些許的油脂,讓口感不會過度地乾澀。
摻雜著蔥段,讓肉包不再只有肉味,而蔥香四溢。

沒幾口就把肉包吃完,我想我是太餓了,本來想再去買兩個帶回家,
可是一想到可能又得排隊,就放棄了。

看著廟前榕樹下一桌一桌的客人,讓我強烈感受到電視節目驚人的渲染力。

一顆肉包25元,雖說手感和口感紮實,但在這裡的價格算是偏高了些,
20元大概是我所能接受的價格吧。

店址: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
(面對慈聖宮前左側那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