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得比較壯觀的合谷瀑布)

此次成員為我爸、弟、表弟。

上次因為堅持坐直達的電車,所以錯過中途要轉車的其他車,
這次因為天氣不穩定,爸說要早點去,
所以選了七點四十分的電車從板橋出發,接著在八堵換車到達三貂嶺。

先說全程耗時多久吧!約九點半出發,中午十二點半到大華車站,共三小時。

此次走步道真是一次難忘的經驗,火車在八堵的時候窗外掛著幾條雨絲,
一直到下車走到登山路口時,天氣都陰陰的,但還好沒下雨。

只是早上或前幾天留下的積水,使得步道泥濘不堪,前行不易。
但值得高興的是,走到了合谷瀑布,水勢真是驚人,
和九月初來看相比,簡直是判若兩瀑。

到觀瀑平台時,已經有兩男一女的山友據此了,
看到我們來勢洶洶,他們就很快動身繼續前進,而我們觀賞完瀑布後,
亦跟隨著他們的腳步前行。


(以前可以跳石而過,而此次必須涉水)

來到第一個跳石過河的位置,上次可以輕鬆過河,
但這次水量湍急,必須涉水而過,三位山友在此放慢速度。
很快的我把鞋子脫掉,隨著其中一位已經入水確認安全的山友指示過河。
除了大石頭不要踩會滑倒之外,走起來倒是挺輕鬆的。

待所有人都過關後,山友繼續前行,而我們等我爸把腳弄乾,穿上鞋子才走。
但我想後面應該還有類似的道路,索性就把襪子脫了,直接穿著鞋子繼續走。


(這是第二個涉水區,大家跌跌撞撞也過了)

果然到了斷木橋,三位山友在那邊卡關了,我仗著這是第二次來,
明確的指示他們要過河到對岸的山路。
這次我沒脫鞋,直接踩者突起於水面的石頭攀上斷橋,
雖然有些跌跌撞撞,但也安然過河了。


(又是芒草區~又是芒草區~)


(好在我有裝備~重裝上陣囉~)

後來的路其實都挺爛的,有的是踩著看似乾燥但踩上會突然滑一下的泥土路,
有的是外表長滿青苔,卻又不得不踩上去的石頭,
更甚者,就是上次來沒出現的小河流,竟然出現在我們行進的路上,
想當然爾,勢必要涉水而過啦,不過為了不想讓腳長期泡在水中,
還是從一旁的山壁找尋立足點,側身跨過。


(連普通的山路都變成小溪)

不過這種景象真的是美妙到不行!溪水都是很清澈的,
會讓人很想踩下去玩玩水,但礙於天氣關係,還是趕路為上。

走沒多久到了摩天瀑布,從遠處聽到水勢就知道今天來對了,
在樹枝間看到瀑布的芳蹤,吸引著我加快腳步。

天啊!這才是真的摩天瀑布啊!!!



(這才是真的摩天瀑布!不虛此行啊~)

上次來看到的小水潭,現在早已氾濫成一湖水,下落的水衝擊在突出的大石頭上,
打出的小水滴飄灑在近觀的我們,讓前面爬得狼狽不堪的我們,
總算是值回票價啦。


(濕滑的木梯)

拍了好幾張壯觀的照片,我們就繼續往上爬。
先攀過一濕滑陡坡後,馬上就是木梯的挑戰,
由於下過雨後的繩索滿滑的,只好一邊握著木梯,
一邊拉著冰冷的鋼索上去,一路有驚無險,
雖然多耗了些時間,但還是平安的到達了第三層的枇杷洞瀑布。


(看我把瀑布往上抬!)

和摩天瀑布一樣,本來可以很接近的,但因為滂陀大雨的緣故,
讓水勢強得嚇死人,只要稍稍一接近,沒過兩秒就眼鏡一片水氣,
除此之外,風勢也是很嚇人的,還沒站瀑布下,只站到一旁的石頭上,
就很明顯感受到風大雨大,依照這樣的實力,應該可以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XD

此時天公不作美,竟然下起細雨來,
剛剛在瀑布旁分不清是瀑布的水滴還是降雨的我們,
因為離開了瀑布仍感受到頭頂的水滴,才知道已經下了許久的雨。
趕緊加快腳步爬上鋁梯,到達步道的終點才把雨衣穿上,
但身上早已是一片濕啦。

邁開大步前進,但也要將腳步踩穩,一邊下雨一邊趕路,
很容易就踩輕就滑倒啦。
一直到產業道路的豪宅口,雨勢才稍稍和緩,
分不清雨衣下是雨水還是汗水的我們,趕緊把雨衣脫下來透透氣,
實在太悶了。

十來分鐘就到了上次走錯的岔路,原來往前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左邊有個小路,
一旁寫著往大華車站,並綁滿了登山條,
上次真是太大意了,選了條莫名的路走,尤其今天去看上次走的路,
怎麼看也不覺得一般人會去走QQ

這條正確的路一下是泥土道,一下又架高,一下又要閃開水灘,
其實也不好走,尤其是有小石頭在泥土上,不知道這一步踩下去會不會打滑,
但好在強運的我們平安走到了"此路不通"的岔路。
天啊,上次我真的多走了半個小時的冤枉路吧,
其實並沒有這麼難走的,我卻複雜化了.....

沿岔開的泥土路一直下坡,彎了好幾彎,終於到了新寮,
過了橋就左轉,走在產業道路上,因為路況好,所以加快了腳步,
路上還看到超大隻的蚱蜢,好驚人的體積,害怕牠會跟小強一樣撲向我們的臉,
所以沒逗弄牠跳起來。

終於到了野人谷啦,小黑還是一樣有精神的看到了人就使命的叫著,
這次人多勢眾,所以我也不怕他的吼叫,朝往大華車站的濕滑小路前去。

這段路上次走來沒網路上說的滑,原因是天氣不錯,
但今天下大雨,走起來真是刻骨銘心!

有些青苔走起來不滑,有些則是你一放下戒心,腳就會突然拐一下的那種,
面對這些可恨又可怕長滿青苔的石階,戰戰兢兢還是必須抱持的態度。
有一段真的必須手腳並用才能往下走一步,
如果只靠雙腳,不滑下去才怪,我曾經想好好站在那石階上,
但小腿卻不聽使喚的抖著,只好以屁股在前雙手摸著後面的石梯輔助下山。


(歷劫重生的我們,總算到吊橋了!!!)

一直下一直下的石階不知道下了多久,終於到了紅色吊橋,
我知道過了這個吊橋我們就成功過關了,
特地放慢腳步,觀賞著這橋下的風光。
湖穴地形為暴漲的河水所淹沒,能看到露出的石頭沒剩幾個,
沒辦法為其他人做講解,只好繼續前進,邁向大華車站啦。

不知道商店因為非假日沒有營業,還是下雨偷懶,
想要買個食物享受最終的勝利,卻看到大門深鎖。
一旁的民宅傳來陣陣烤肉香,我們只好踏著沈重的腳步到候車亭,
好在剛剛有吃家裡帶來的甜不辣墊檔,不然真是受不了啊~~~

火車小小誤點,且車上人數沒有因為下雨而減少,
上次有坐到座位,這次卻只能陪著大家站著。
到達三貂嶺站,很乖的補了票,和收票員大哥嚷嚷著怎麼今天沒奉茶,
他回答只有六日才有喔,不過可以請我喝個茶。


(三貂嶺車站,回台北要在對面月台上車)

果真就拿來一杯,但我還喝不慣這種淡淡的香味的茶,
還是給我濃厚的奉茶吧~~~

這次一樣搭的是一點二十幾分的電車到七堵換車,
中途在瑞芳買了"扁東~~~"
這瑞芳礦工便當要價五十,果如上次在菁桐吃的差不多,
兩片肉加上一片香腸,接著就是一堆的重口味小菜,
不過飢腸轆轆的我們,當然還是滿足的囫圇吞下肚啦。

在七堵搭著到板橋的電車,全身濕濕的坐著好不舒服,卻還是小昏睡了片刻。

牽完車騎到縣民大道上,太陽好大,天氣好熱,天空好藍,
剛剛在平溪那一帶的烏雲暗日,恍如一場濕淋淋的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