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就是普陀山啊!~~抖~~~)

平溪孝子山,對於這個景點垂涎已久,
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很驚險刺激,
但是沒實際爬過也不知道是不是真如照片般有趣。

我獨自一個人,帶著早餐出發,在深坑享用。
時間雖然有些早,但是遊客已至,
烤臭豆腐的攤位也已經在準備,利用假日大撈一筆。

往平溪的路上,天公不作美,下起了細雨,
但我沒停下車,恣意在細雨中穿梭著。
雨中行進,好幾輛車子車速都放慢,也正因為如此,
覺得往平溪的路途特別的遙遠。

過了平溪國中幾十公尺後,即看到右手邊有平溪老街臨時停車場,
也有指標寫著往"孝子山、慈母峰、普陀山",
我右轉上坡,沒過多久就到了登山口,這時已經有不少車輛停在那了。
山中深處傳來不少山友的聲音,
讓我知道這次爬山,我不會是一個人的。




(停車處有清楚標示)

停好車,往登山口走去,鋪設好的石階讓我產生了好印象,
兩旁的植物經過細雨的洗鍊,顯得特別的翠綠,
空氣中瀰漫的是一股帶著泥土味的清新。






(綠意十足的步道)


(地藏王菩薩保佑這座山的安全)

大概爬了五分鐘就到了三座山頭的腳下,


(山腳下有指標)

左邊那條是往孝子山,中間是往慈母峰,
右邊是從慈母峰的下來的路,中途可以叉往普陀山。


(左邊和中間的路)

從山上下來的山友,有好幾個都帶著手套,而我又是徒手來爬,
有點懷疑這山真的很難爬嗎?
身上穿著雨衣,即使天空下著雨,但我早已經汗流浹背。






(往孝子山的路)

望著往孝子山的路,心中很訝異,竟然有這樣的山,
不知是哪號人物在這幾近垂直的山壁鑿出台階,
又一根根在旁打下鋼釘,穿上繩索,供山友攀爬。


(回頭一望,好陡@@)

手握著一旁的繩索,吸滿雨水的繩子很難握牢,
除了手之外,腳也必須踏穩,深怕一個不注意就滑下山,
那絕對不是一件好玩的事。


(繼續往上衝)

憑藉著一股衝勁往上,爬這陡坡讓我心跳快了起來,
大概五分鐘左右又到了一個休息的平台,
這邊有兩條路,都可以上孝子山,
左邊的路比較好走,直走沿著山壁爬的路比較小條。


(左邊的路有指標,只要兩百公尺就到了)


(直走沿山壁爬的路,這邊上去會比較快到山頂)

我挑了左邊的路走,這時有一群登山隊友跟著我,
我夾在他們之間行進著,
第一次來還是乖乖跟著別人走,深怕不瞭解地形而發生危險。






(該說鬼斧神工嗎?)

這裡的路都是從山壁挖出來的,一旁就是懸崖,
有懼高症的大概一步都踏不出去,
雖然我沒有懼高症,可是還是戰戰兢兢的踏出每一步。


(就是這上面,剛開始以為是從這邊直上/_\)


(後來才知道是從旁邊走)


(剛剛就是從這邊下來的)

在孝子山攻頂前最驚險的一段,就是在兩顆岩石之間,必須懸空攀過鐵梯,


(懸空的一段,腳會很抖喔)

下過雨的鐵梯有些滑,這時手的負擔就比較重,
走過去心裡真的是七上八下的,
有夠陡的,尤其是看到前一個人的腿就在你面前抖阿抖,
不緊張都被搞得緊張了起來。


(要到山頂還要排隊喔)


(先到旁邊的小觀景台遠拍孝子山頂)


(往下一看,那就是停車的地方)


(遠眺,能見度不高)

山頂大概可以塞十個人左右,攻頂過程雖然驚險,


(我要攻頂啦~)

但在頂端就沒那麼緊張了。
今天的天氣不好,能見度不遠,但還是可以看到對面爬普陀山的山友,
努力的在陡到不行的石梯中前進,真是為他們捏了把冷汗。


(真為他們捏一把冷汗)

而等會,在這邊看的人,也會為我捏一把冷汗吧:p


(神杖嗎?應該也是保佑山友的吧)

從山頂下來,害怕的人可以選擇背對著下山,






(我要下山了)

才不會因為面對這麼高的海拔(其實也才三百多),而遲滯不前。


(遠眺普陀山)


(剛剛就是登到這個山頂上)

回到了山腳下,內心的興奮還沒消失,就繼續爬了慈母峰,






(往慈母峰的路)

我爬的時候沒有人在這山上,就我一個人享受凌空的美景,


(回頭一看,好高喔)


(遠望孝子山的路,知道多陡了吧)

有種此山為我開的成就感,尤其是這裡又比孝子山高了一些,
可以看到的景色又高了一層。
尤其雲霧環繞在孝子山的景色,好夢幻,果然這"小黃山"的美名不假。




(遠望孝子山頂)


(爬爬爬)


(中間一段沒有石階,走的是樹根)


(陡)


(陵線)


(左邊沒輔助)


(基點來一張)

在慈母峰頂有兩條路,直走不知道通往哪裡,
因為怕天氣變糟,所以還是循著紅色的噴漆指標右轉下山。
這條路又是不一樣的驚險,甚至只有一邊可以拉繩索,另外一邊就是懸崖了。






(遠望普陀山,仔細看,有人正在下山喔)


(地下有噴漆)


(往下走,好嚇人)


(一邊就是懸崖)


(回首來時路)


(從這邊下來後,就是正常的石階了)

下山途中看到左手邊有通往普陀山的指標,
基於好奇的心理,就走上去,


(往普陀山的指標)

這條路綠意盎然,和另外兩座山光禿禿的景色截然不同。


(綠意盎然)


(佛像在山壁內保佑著)

但驚險指數也是不惶多讓,這點在孝子山的時候就遠遠的見識過了。
台階有得很大,必須用"爬"的上山。


(手腳並用,好像豬豬人)


(途中遇到的天然座椅)

走在陵線上如果少了兩旁繩索的輔助,我想我連走都不會想走。


(路旁的大石下,開著小花兒,險中求生)


(這裡也可以遠眺孝子山)

爬到山頂也不用很久,大概五到十分鐘吧,




(天梯?!)

這時候也只有我一個人在山頂,




(山上的佛像保佑著大家的安全)


(慈母峰路上有三個年輕人停滯不前


(遠眺慈母峰)


(往山下一照,好高啊!)

雲霧起來,把下山的路都遮住了,
而遠方的孝子山和慈母峰都在腳下。
有如仙境般的寧靜,能聽到的也只有自己的心跳聲吧。




(下山的路,被雲霧遮蔽著)

下了山,即便身上背負著汗水和雨水,又累又渴,
成就感卻是十足的。
有哪個傻子會在下雨的時候獨自去那麼可怕的地方爬山,
又慶幸我是一個人行動,
才不會有阻力,影響到我一探仙境的企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