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ST008489 這次和父母一起參加獅子會活動,距離上次參加以經是n年前的事了(高雄澄清湖)。

一大早五點多就爬起來,準備六點半的點名和七點的發車,
一路上就吃吃喝喝,也不用擔心早餐吃不飽的問題,
這次的導遊小姐很好笑,跟我們車上的總管對達一來一往好犀利,
聽得大家哈哈大笑,令人不得不佩服沒有三兩三不敢作導遊啊~

先在台中某間廟稍做休息,覺得還滿神奇的,怎麼外埔那邊都是廟來當作遊覽車休息站,
上次家族旅遊也是。
然後也有涼粿、綠豆湯等結緣的食物,不錯吃哩。

休息夠了,就又來到遊覽車上休息Orz~

第一站是台中酒廠,不過我對於裡面展示的東西沒興趣,
倒是Nike在台中一年一度的特賣會,頗吸引我的注意,
只是看似平靜的入口,進入之後有如戰場一樣,充滿了來搶購的年輕人,
人手一雙運動鞋,等著結帳。

我稍微看看後覺得雖然比一般便宜了一千塊左右,
但是對於Nike的實用性有些疑慮,還不如我的愛跌倒好穿,
所以就沒花錢在這戰場裡了QQ

第二站到的是台南龍崎的夢幻湖生態園區,在這裡我們看到了台灣的生命力,


(遠觀夢幻湖)



(沿著步道一路向下走)


(昔日惡土,如今綻放綠洲)


(回頭望,涼亭在上方)






(看起來像火燄山,但是又有綠意)

據說這邊本來是鳥不生蛋的地方,不過後來利用輪胎工法製造新生地,


(運用輪胎工法來植披)

使得惡地現生機,聽解說說每次經過大雨沖刷,這邊的地貌就會改變一次,
所以我想每一次來這邊都是一種新的體驗吧。


(不是口水,應該是某種昆蟲產卵)

或許這邊剛剛開發,所以沒什麼大樹綠蔭處,加上南部天氣熱,
爬沒多久就滿身大汗,繞這邊的湖一圈大約要一小時,可是因為那條路線斷了,


(用竹子做成的棧道,很原始哩)

所以我們這次只走了十五分鐘的路程,就到了湖"裡"的一座涼亭。

湖"裡",沒錯,是建在湖裡,旁邊的水面剛好及腰,人是可以正常走在涼亭裡,


(湖邊的涼亭)




(水平面比涼亭高)

也可以欣賞對面湖中的文筆石,這是一個看似平凡無奇的石頭,
但是經由介紹,卻也不知不覺體悟到大自然的神奇,
好端端的湖面,竟有如此大石佇立其中,也增添了不少浪漫的氣息。


(文筆石,據說旁邊的山像關公坐在一旁讀書)

涼亭裡面有說台語四字句的說書人,腦筋挺靈活的,
說了很多有趣的四字句,雖然有些部分我聽不太懂,但是看到大人們哈哈大笑,
想必一定有他過人之處。


(講得天花亂墜的說書人)


(涼亭屋頂上也有台語四字句)

離開時去蓋了龍崎的章,竟然藏身在賣鳳梨的地方,真是…鄉土味好重啊,呵呵。


(龍崎的章藏身鳳梨堆)

第一天休息的地方是高雄旗山大衛營,之前是採會員制,
或許是營運不佳,所以現在有接受團體預約了,


(此次下塌的大衛營)

這裡有很大片的高爾夫球場,只是來到這邊時已經是傍晚,
稍微整理一下行李後,外面就沒啥亮光,也就沒四處走走了。

這邊有游泳池,但是最深處約1公尺,然後沒人在遊,我也不好意思自己去泡水了。




(浪漫的室外泳池,沒人想下水Orz)

還有籃球場和網球場,只是這些球場位處休息的地方還要走一小段路,
我想應該也沒有人會去play吧。

晚上七點吃飯前先去卡拉ok唱唱歌,一鳥百鳥還是唱不上去,
果然還是需要兩個人的聲音一起來互相cover,聽起來會比較猛,帶雨等你喔,呵呵。

這裡沒第四台,頂多只有台視家庭台和東森新聞而已,
父母星期六必看的歌唱節目,由於沒辦法觀看,只有不到十一點就就寢了,
就當作為第二天的遊艇之旅暖暖身吧。


(大衛營清晨一隅)


(大廳內部用碗及杯裝飾而成的獅子)


(委外經營的餐廳)

第二天一大早吃完早餐後出發到屏東東港去,
也許是一早沒啥人吧,一路都很順暢,沒唱幾條歌就到了大鵬灣遊艇搭乘處。

我們搭大鵬三號,上船後由解說小姐來說明大鵬灣的地理環境和由來,


(我們的大鵬三號)


(遊艇碼頭)

只是我沒聽,自己跑到船尾去呼吸這潟湖的空氣,
說也奇怪,竟然也沒啥柴油味,也沒感受到較大的水面波動,
更別提會有什麼暈船的感覺了。

中途有速度慢下來,讓我們享受撈魚的樂趣,聽說這邊的魚只要離開水面就會死了,


(放置船尾的漁網,可供遊客享受撈魚樂趣)

還滿脆弱的,就不太想抓了,而且這邊的魚也不能吃,
遊艇在這個密閉的湖面產生的污染和人在船上排泄,排到水面去的污染,
真是想到就頭皮發麻了。


(我撈了/_\)

來到碼頭對面的碼頭XD,有全台唯一的蚵殼島,全是由當地居民製造出的蚵殼堆積而成,


(這是蚵殼島,用蚵殼堆出來的)

也許黃昏時會滿漂亮的吧,但日正當頭的現在,沒遮蔽物的水面感覺好像海市蜃樓,
我想沒過多久會被曬昏吧,佩服當地居民能在如此燥熱環境下作業,
我還是乖乖龜回船上休息吧。


(要跳過去才能到達蚵殼島喔)

吃了遊艇公司準備的孔雀蛤和魚丸湯,至於虱目魚頭我就沒下手了,
我覺得其實也還好,沒有太驚豔的感覺,因為這只是當點心而已,
中午的餐廳覺得滿超值的,有海鮮粥和蚵仔豆腐,真是下飯啊~
到餐廳對面的seven蓋了東港的章。

回程途中在東山休息站休息,又蓋了東山的章,
這個休息站是統一在經營的,所以有星八克和seven,比起其他休息站,
更能提起我的興趣。
這裡還有百年大榕樹,真的很巨大,不過當下我只想到國泰人壽XD


(呵呵,國泰人壽)

後來又停了西湖休息站,看到了跨越高速公路的天橋,晚上看一定很美。
晚餐吃土城的古都,地板黏黏的Orz,不過有生魚片和蝦子,也算不錯啦。

這兩天玩下來,吃的東西都滿不錯的,定點玩也不會太操勞,
也能更瞭解當地的人文和自然,不會有走馬看花的遺憾,
只是現在的南部還是滿熱的,看來冬天才是適合往南旅遊的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