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坑道入口的樣子)

CWST008489 看了介紹以後,覺得滿有意思的,這邊都找不到人去,
只好到ptt去找,剛好兩個網友有興趣,就約好中午時刻在文化的麥當勞集合。

接著就往金山的方向出發,雖然山下的天氣還不錯,但是到了山上可就不一樣了,
陽金公路上開始起大霧,能見度不到五公尺吧,伴隨著細雨打在眼鏡上,
所有的車子都開始打警示燈,Y網友竟然一路都在超車,
因為我是第二台,只好一路狂追(後來想想也不過一條路而已,追啥鬼@@)
z網友緊追在後,想不到竟然有如此女中豪傑,佩服佩服!

下到金山後,天氣狀況比山上好,但是還是有些小碎雨,
趕緊停了車去廟口吃鴨肉,這次花了$340/3人,點1/4鴨肉、筍子、兩人份的麵。
人還是一樣多,萬頭爭食是這裡最具特色的風俗,少了這樂趣還不好吃勒。

吃完飯後朝向這次場勘的目的地-光武坑道出發。
一樣,在seven左轉,接著往水尾漁港的方向走,中途會經過威靈宮,
也就是光武坑道的入口。

把車停好後,就沿著指標往入口推進,
挖哩勒,這個坑道還真的是個坑道,很黑,很陰森,完全跟我想像不同。
而且需要手電筒才能一探究竟,本來今天早上要帶的,結果忘了@@...

(深不可測的黑洞....)

剛好有一群人也要去探險,就跟著他們一起走囉,人家可是帶著一堆手電筒的勒,
很明顯就比我們這些來觀光的專業許多。
我記得進去後岔路都選左邊就對了,結果走一走,前面的人竟然說沒路了/_\
挖靠~真的假的,出來後趕緊問他們狀況,他說路被石頭堵住了不能走@@...
好樣的,本來想繼續衝進去to see is to believe的,後來手機不夠亮只好作罷..可惜!

既然來了,就當作導遊一下帶兩位去我上上禮拜去的景點-燭台雙嶼吧。
一樣,停在堤防,穿過一線洞,沿著海岸線推進,爬上階梯,看了看雙嶼,
繼續上到獅頭山公園,歇息一會,想去找光武坑道的出口,
也就是野台廣場旁,剛好上次我有看到那個廣場,就很有把握的前進。
不過這一路走來雖然天氣涼爽,但是卻滿身是汗,熱得要命...

到了廣場後,四處找不到坑道出口,卻在路邊發現有個詭異的坑洞,
如果真的是那個的話,我就放棄,根本就是荒廢的一個洞穴吧@@
趕緊問問旁邊準備要騎機車回去的一家人,他們也不知道,
還撂下話說他們住在這邊,卻從沒有聽過這邊有坑道,挖哩,那我報導是看假的喔....

好在旁邊有個金山遊客服務中心,趕快問了裡面的阿伯,
他說坑道就在廣場旁邊有欄杆的步道上去,原來我們剛剛錯過了啊...
順便問他一些關於坑道的相關問題,他也很詳細的跟我們解說,人真不錯。

因為沒有手電筒,本來是要做罷的,但是還是要去看看出口,
好巧不巧剛好有四個人從那邊出來,也就是說,其實坑道是通的,剛剛被唬了/_\

(這裡是出口,陰森很多)

看到那邊的窗口有放蠟燭,似乎是要給沒帶手電筒的人用的,
想說既然花了這麼久的時間來,空手回去也不對啊,就鼓起勇氣,
三個人拿了拜拜在用的那種蠟燭,往廣場那去借賴打。

那個畫面還挺詭異的,好家在不是白蠟燭,不然害人家以為白天也見鬼了XD

點了蠟燭往坑道口走去,z網友說要走第一,好強!
我則是壓後,棍,背後涼涼的,三個人繼續拿著蠟燭前進在低矮濕滑的坑道裡。

走到一半,z的蠟燭熄了@@....我借她點火後,又熄...@@
Y的過不久也熄了....
Y說不然用衛生紙點看看,結果燒得好快,掉在地上好像在燒x錢一樣,
突然背後一陣寒冷,機歪勒,我的蠟燭...我的蠟燭,也支撐不了....
那火焰越變越小,逐漸被這黑暗吞噬,也就是說,很好,五根蠟燭,全滅,
一片黑暗,前進也不是,後退也找不到路,全場寂然。
Y提議摸黑走回去,我則是想繼續走,z說不然用手機看看,靠,聰明耶,
我竟然沒想到手機可以用,而且效果出奇的好,ausu品質,堅若磐石,
明亮的程度比蠟燭好太多了,就沿著牆壁上的指示,
一路摸到剛剛威靈宮的入口處,很好,一趟走下來,大概五六分鐘吧,
可是蠟燭熄滅那種內心的恐懼,卻是相當刺激有趣的,
三個人不約而同的認為,真是緊張又刺激啊!!這趟沒白來了~

回程北海岸的洋菓子還是聚集一大堆人,石門肉粽今天依舊也是一堆人,
令人懷念的白沙灣只有一組風箏在飛,衝浪的人不算少。

Y要去淡水買鐵蛋,意外發現了往漁人碼頭方向有公用停車場,
朝巷子走進去竟然是第一次去停在市場裡,被潑布丁奶茶的那條巷,
以後不用傻傻的停在老街上了。

回程就自己一個人騎,刻意放慢速度,享受台北的夜晚.......
恩....華江橋上可以看到新莊新開的ik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