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燭台雙嶼)

早上拿完改好的西裝褲後,就騎車上山,本來以為今天是個炎熱的天氣,
就穿著七分褲上山了,結果到大屯山頂時卻有點寒意。
有霧能見度不高,雖是晴天,天上卻飄了幾滴雨,怕被淋濕,就拿出雨衣來擋,
結果還是沒下大雨,沒看到天母棒球場......

十二點多下山,走陽金,前後沒車,騎起來很舒服,到了金山,叫了一人份的麵外帶,
問便利商店的店員水尾漁港怎麼走,原來是seven那邊左轉直直騎就到了,
我還以為在台二上,怪不得每次都錯過,這次終於找到了。

提著我的麵,走進神秘海岸裡,有對新人正在拍婚紗,頂著大太陽滿辛苦的,
但是陽光充足的天氣,拍起來的照片特別好看。

穿過那個洞,映入眼簾的不是之前的那個乾淨海岸,這次充滿了垃圾,

(就是這個洞~就是這個洞~)

應該是上了報紙後,人變多,垃圾也多了,很糟糕的現象。

(特地找了個比較乾淨的角度拍)

大步走向較偏僻的地方,席地而坐,享受我的午餐,搭配著海浪,是個特殊的經驗,
身旁還有海蟑螂爬來爬去的......

加速吃完午餐,想要探索一下這片神秘地,看到了遠方海面上,
獨立的兩座島嶼-燭台雙嶼,傳說中的景象終於被我看到了。


(手機數位變焦還真的滿差的!)

停留一會後繼續前行,往山上爬,一段不算緩的小坡,如果下雨天來的話,一定很危險,
約莫十來分鐘,來到了中正亭,由此處瞭望更可以清楚觀察燭台雙嶼,
不過我更感興趣的是繼續走下去是怎樣的地方,就這樣抱著探險的心理繼續走,
路旁有標示,原來這裡叫做獅頭山公園,恩,不是苗栗那個,

(公園裡的指示牌)

(公園裡的彌勒佛)

(從祂的眼裡看世界)

跟我媽說我今天爬獅頭山公園,她還不相信....
她大概覺得一個地名只存在一個地方吧.....

(爬到更高的地方看)

(再高)

這一路走起來都滿靜的,大概我選的時間屬於正中午,大家都在休息吧,
後來人變得越來越多了,有點吵雜,就趕緊離開了。

天殺的天氣,雖然沒出很大的太陽,但是好熱,汗流浹背,
回到了機車上,座墊超燙的,趕緊去加油,順便買瓶飲料補充一下水分。

(頂著大太陽從堤岸上照車)

假日的台二線上,重機飛馳著,有一段路在整修,變成單線道,
這時騎車就有騎車的好處了,完全不塞愉快的從車旁呼嘯而過,只有爽!

到了石門,買了劉家肉粽,竟然沒給我發票,可惡!

回到家四點多,覺得皮膚很燙,大概又曬黑了.....
腰酸背痛,老了......


(橫磺漁港??)

(橫磺漁港??)

(介紹眼前看出去的海景)

(涼亭和遠方的雙嶼)

(基隆嶼和野柳岬)

(臨走前看到阿伯在送人魚~好奇前去觀看~)

(過中午後,海浪越來越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